开江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县国资办
发布日期:2019-03-05
点击数:人次

2018年度,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国资国企监督管理的中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任务,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提高政务公开水平。现将县国资办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办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党委书记、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股室为成员的信息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公开办公室,设在行政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信息报送、实时更新等工作。制定了《2018年政务信息工作计划》,根据职能分工和信息报送重点,将信息报送的任务目标分解至各科室,并将信息报送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增强了各股室对信息报送工作的责任性和积极性。

二、加强管理,提高行政效能

坚持办好政务公开专栏,公开办事流程、办公时间、法律依据、办理服务事项,明确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明月分管领导审核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充分利用开江县政府网,加大对政务信息、工作动态的报送力度,将国资国企服务相关信息广泛向社会公布,在传统媒体和网络形式相结合,创新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力求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发展改革工作,解读形式政策,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推进工作信息公开

县国资办信息公开的内容涵盖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事项、领导信息、部门工作动态及重大项目建设以及其他应当公开的信息。2018年1月至12月,县国资办公开政务信息218条,其中部门动态72条、部门文件23条、国有企业名录3条、国企运营监管40条、水电气服务38条、人事任免2条、重大项目进展1条、政策解读1条、部门公告15条、财政预决算4条、政协提案办理1条、工作计划7条、三公经费1条、工作总结8条、人大建议办理1条、部门信息公开年报1条。

我办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从而不断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要公开原则不断拓宽政务公开渠道,认真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的死角,真正做到全面、彻底的公开,进一步完善各项公开措施,将政策咨询,工作流程上墙、“一站式”服务和服务承诺制度做实、做到位。

三是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要进一步建立政务公开监督制度和评议制度,收集企业和群众对我办开展政务公开情况的意见和建设,对人民群众反映的、确实存在的违反政务公开各项规定的问题不掩不盖,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做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