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县供销社
发布日期:2019-03-05
点击数:人次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我社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务信息公开、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社成立以县社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确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根据各股室职能职责,明确、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做到及时依法公开,确保不重复不遗漏。

(二)规范公开程序

一是加强对已公开信息的审核,及时查漏补缺。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要求,我社对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的信息进行了清理审核,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保密宣传工作。结合《保密法》,我社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宣传学习,使全社人员进一步明白信息公开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按照《保密法》要求,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工作,做到能公开的一定公开,不能公开的坚决保守秘密,有效防止泄密事件发生。三是严格遵循“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力监督”的原则,做到程序规范、主动公开、保证时效,通过多种形式实现信息主动公开。在开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开,保证群众关心的信息能及时向社会大众公开。

(三)保障信息内容

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内容,重点把群众关注多、疑问多的热点问题列入公开内容,主要包括综合改革、社会化服务体系、农业生产资料、再生资源、农业现代流通、农资市场等,使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更全面、更及时、更透明,进一步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做到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群众满意。

(四)加强业务培训

为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18年,我社本年度在政府网上主动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共77条,其中:部门动态38条,部门文件26条,财政预决算2条,工作计划3条,应急预案1条,三公经费1条,工作总结5条,部门信息公开年报1条,通过信息的发布,有力的向外界宣传推介了供销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机构概况、重点工作、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部门动态等方面。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及时更新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社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社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我社没有出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

(一)机关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不足,参与意识不强;

(二)信息公开数量不多;

(三)信息公开质量有待提高。

七、改进的措施

(一)提高干部职工参与政务信息公开的积极性,多方面收集信息、数据,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多样化。

(二)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为信息公开的畅通提供有力保障,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真实性。

                       开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9年3月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