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03-08
点击数:人次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开江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认真做好民政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2018年,我局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更新政府公开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根据各股室职能划分,明确、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其他机关股室、直属事业单位做好职能范围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及时依法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局认真落实《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了概况信息、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工作信息、社会监督、办事指南等。通过广泛宣传、强化教育,使政府信息公开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2条。

  (二)公开形式

  1、充分利用开江县人民政府网站平台、宣传栏等及时发布民生政策及动态信息。

  2、通过开江县电视台、中国党建网等新闻媒体发布。我局一直重视与新闻媒体的联系,与中国党建网等媒体平台签订合作协议,及时将我县民政工作动态,民政政策等惠民信息向新闻媒体推送。  

  三、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局办理人大代表建议3项,主动公开3项,办理政协提案3项,主动公开3项。
  五、存在的问题
  一是机关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展。
  六、改进的措施
  一是进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信息公开督查,切实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二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制度,为信息公开的畅通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把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进一步规范信息内容,加大网络、报刊等宣传力度,切实做到信息公开透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