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旅游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县文化旅游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9-03-08
点击数:人次

2018年,开江县旅游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了旅游工作透明度。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2018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积极主动公开本部门政务信息。全年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共向社会主动公开信息116条,其中旅游服务17条、部门动态60条、部门文件13条、重大项目实施进展1条、吃在开江4条、住在开江4条、行在开江1条 、游在开江3条、娱在开江1条、购在开江1条、部门公告1条、财政预决算2条、旅游线路1条、工作计划2条、三公经费1条、工作总结3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2018年未收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三、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全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保密审查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有关保密法规的要求,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保密审查。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做法

(一)健全组织机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为更好的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做好基础保障,全力支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运行。二是在每一个股室落实了一名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做到了信息员全体化;三是确定一台专用电脑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达到在互联网上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网络环境的设备要求。

(三)抓好平台建设,多渠道深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充分利用网络工作平台,最大限度地整合政务信息和公用事业服务信息资源。将旅游法规政策、办事程序及办事结果集中在开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发布。二是充分利用各旅游节会制宣传日等有利契机,加强旅游相关知识宣传,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各种形式,开展广泛深入的普法宣传活动。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还须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内容的采集工作开展不够。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19年,我局将继续按照有关要求,针对我局信息公开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管理。一是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加强信息采集工作,确保公开内容全面、准确。二是丰富公开形式。进一步加强部门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完善旅游信息的公开查阅和公开载体建设。三是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申请公开的处理流程,探索信息公开的咨询服务工作,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四是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建立和完善我局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五是加强业务培训。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以会议、交流、督查等形式的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不断加强信息工作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向前发展。
                                                                                    

                                                                                                                                                                    开江县旅游局

                                                                                   2018年3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