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县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县文体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9-03-19
点击数:人次

2018年度,县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开江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认真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正常、有效运转。

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 

(一)领导重视

县体育局多次专题召开政务管理工作专题会,并印发了《开江县体育局关于<开江县体育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对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落实了负责人、细化了工作任务、制定了奖惩制度,有效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增强了责任感。

(二)机构健全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党组书记、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确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各股室职能职责,明确、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积极与上级对接,形成上下联动、覆盖面广的信息公开网络体系,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所有信息适时产生、适时审查、适时报送、适时公开。

(三)保障到位

为了激励全体职工对政务信息公开的积极性,我局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奖惩制度,并依据信息、分析、调研的完成情况严格落实奖惩制度。

(四)制度严格

严格遵循“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力监督”的原则,做到程序规范、主动公开、保证时效,通过多种形式实现信息主动公开,结合实际完善各项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按照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办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五)审查规范

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三审核”制度,信息撰稿人须填写《县体育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分别交办公室、分管领导、信息公开负责人审核后,再由信息公开负责人统一向县委县政府等网站发布,并将审查表交办公室信息公开负责人存档。严格按照《保密法》及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六)考核逗硬

坚持全员抓信息、分析、调研。中层及以下干部每人每年至少在市体育局内网或开江政务网发表信息20篇以上,同一内容同时在多个地方发布的,只统计一次;每次数据市上反馈后,各专业8天内必须完成分析材料1篇;9月底前每个股室至少完成调研报告1篇以上。局办公室负责对信息工作每月汇总通报1次,同时统筹做好了向县委办信息股、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县委组织部、县脱贫攻坚办公室等报送信息工作。同时做好了向有关网站、刊物推荐使用工作。信息任务完成情况与年终考核挂钩,切实做到了奖优罚劣。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度体育局未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县体育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

四、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总体安排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虽然我局的信息公开进步较大,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一些信息更新还不够迅速。

二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

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要提高信息质量。围绕体育工作重心,努力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和水平。

2019年我局将围绕体育工作,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及时研究新问题,捕捉新情况,不断提高信息质量和水平。2019年度,一定要把信息工作触角深入到第一线,深入到社会热点和难点上,通过调研,掌握大量的、生动的第一手资料,形成高质量的信息,更好地为社会各界和各级领导服务。

二要强化教育培训。组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和业务能力学习,不断增强专业素养,强化公开理念,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三是加强联系沟通。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联系,加强沟通,不断提高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三要加大考核力度。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工作的管理力度,注重责任落实和激励导向,进一步激发人人写信息的信心,对工作推动成效进行评比,其结果纳入单位内部年终目标考核,切实做到奖优罚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