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投促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县投促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9-03-19
点击数:人次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做好投资促进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的知情权。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2018年,我局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更新相关栏目公开信息,进一步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和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由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项目股、综合股做好职能范围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相关信息及时依法公开,确保不重复不遗漏。

(二)规范程序,主动公开。我局严格遵循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四个原则,做到规范程序、主动公开、保证时效,并通过多种形式实现信息公开。除在县政府网公开信息外,还与新闻媒体保持密切的联系,保证群众关心的信息能及时向社会大众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相关要求,我局认真做好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在开江县政府门户网上主动公开和更新信息共127条,其中,部门动态55条,部门文件7条,人事任免1条,政策解读9条,部门工作总结2条,财政预决算报告2条,重点项目6条,投资动态35条,优惠政策3条,“三公”经费公开2条,部门信息公开年保1条,回复县长信箱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干部对信息公开的认识还不够;二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形式较为单一。  

七、改进措施

一是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相关规定,强化服务理念,切实保证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

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学习,积极汲取其他部门先进经验,大力培养专业人才,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

三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和形式,加大网络、报刊等宣传力度,切实做到信息公开透明,积极回应群众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