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小龙虾川渝推介发布暨品鉴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7-15
点击数:人次

中国-西部首届小龙虾美食文化节即将来临,7月13日,开江小龙虾川渝推介发布暨品鉴会在成都召开,人民日报、人民网、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四川农村日报、华西都市报、四川经济日报、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川报观察等媒体参加了推介发布会。

推介会上,开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平发表致辞并发出邀请,开江县委副书记薛棋彬介绍开江特色水产支撑产业扶贫情况,开江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何先如主持会议并阐述了开江“稻田+”“果林+”创意理念,开江县政府副县长余学海介绍了开江小龙虾二三产业发展规划及“开江手抓虾”餐饮品牌特点、运营模式、优惠政策等情况。

周建平在发布会上说,开江以美食为媒、相聚在蓉城,共同见证开江小龙虾推介发布暨品鉴会,此次盛会,是开江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成果汇报,是“稻田+”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让繁华大都市追求高品质生活人群,品尝生态养殖小龙虾迈出的第一步。

“开江是一扇门,开放包容是我们的本色;开江是一座城,宜居宜业是我们的底色;开江是一片景,绿色生态是我们的特色。”周建平诚邀各地游客们走进开江,赏美景,品美食,吃龙虾,看荷花,开江一定会带给您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收获。

7月的开江,喜事多多,盛事连连。7月20日,开江将举办以“吃龙虾、到院坝,开开心心吃开江小龙虾”为主题的中国·西部首届小龙虾美食文化节;7月26日,开江还将迎来以“游莲花世界·品生态龙虾”为主题的四川·开江第六届荷花文化节。

当天,参会代表还参加了成都战红袍“开江手抓虾”店的美食品鉴活动。“肉质鲜嫩,风味十足,在捏外壳的那一瞬间充满了胜利的喜悦,感觉战胜‘虾兵虾将’易如反掌。”成都市民唐先生在品尝开江手抓虾时如是赞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