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镇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
来源:宝石镇
发布日期:2018-04-22
点击数:人次

​​​  2018年,我镇的财政预算安排,将结合财政体制精神及宝石镇的实际,为保证镇政府的正常运转,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总体目标,坚持财政支出预算从紧的财政政策,遵循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刚性支出的原则编制,按“保工资、保运转、保稳定、保民生、促发展、防风险”序列安排收支。

  (一)财政收入安排情况

  2018年我镇财镇收入按照收支平衡不做赤字预算镇本级暂定为406.52万元元。

  (二)财政支出安排情况

  根据县财政因素预算法(辖区内户籍人口、辖区内常住人口、与县城距离远近、村社区数量、幅员面积、场镇建成面积、脱贫攻坚任务、乡镇人均收入、自身组织收入规模、重点工作重点项目10个因素) 预算,按功能分类情况是:

  1.农林水支出119.57万元

  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87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06万元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9.98万元

  6.住房保障支出18.04万元

  7.交通运输支出17.50万元

  8.城乡社区支出2万元

  四、关于2018年全镇的财政工作安排

  我镇按照上级政府对2018年财政工作要求,从加强规范化管理,加强风险防控,强化预算约束,保障脱贫攻坚,改善社会民生等方面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制定了具体工作重点及措施:

  (一)规范业务运行

  1.做好预算的执行工作。镇政府是财政预算编制的主体,所有收人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编制范围,经镇人民代表审查和批准报县财政备案后都要严格按照预算执行。若有预算增减必须编制预算调整方案。依法组织收入,按规定及时支付资金,有效控制新增结转结余资金。加强预算收支情况分析,定期向党委、政府、县财政局报告收支情况。

  2.加大非税收入力度

  进一步完善非税收入收缴方式,严格执行“收缴分离”和“收支两条线”制度,规范使用非税收入预算科目,不挤占、截留和娜用,不准坐收坐支。加强财政票据管理,严格票据领销制度,加强对各类票据使用情况监督检查。

  3.做好惠民资金的发放工作

  建立完整的惠民补贴基础信息数据库,确保相关数据真实、准确。各类惠民补贴资金都通过“一卡通”发放,严禁截留、挤占和娜用。一是切实解决好低保、五保、优抚、失地失业农民及各类弱势群体生活困难问题。二是完善涉农补贴政策,财政作为政府宏观调控部门,就是要聚众人之财、办众人之事,把“发展为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落到实处。强化新农村扶贫建设。切实做好耕地地力补贴、农村C、D级危房改造补贴、贫困户易地搬迁补贴、新农村建设等工作。要通过改善民生,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激发社会的创造活力,努力形成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4.搞好村级财务管理

  为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切实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创新涉农资金管理方式和管理手段,保障涉农资金安全高效运行。一是对涉农资金进行分类管理。补贴补助类资金从政策宣传、补贴对象摸底评议、张榜公示、信息报送和档案管理入手,实行常态化管理;工程项目类资金从合同签订、施工进度、竣工验收等各环节加强监管,做到财政有专人负责监管资金使用情况;对村集体资金设立专户、统一核算管理。各类报销票据必须有支书、主任“双签”后并经村务监督委员审核盖章、驻村领导对支出事项进行审核后方可入账。二是围绕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探索项目绩效评价制度,开展了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试点工作。定期的开展村级财政资金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处理建议或意见,确保村级账务规范运行。

  (二)提升财政管理,增强监督效能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牢固树立依法理财、依法行政的理念,强化财政各项管理和监督。加强项目支出预算编制,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高预算透明度。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各项规定,严格管控“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继续加强国库集中支付管理,严格公务卡结算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完善政府采购管理,探索政府购买服务,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方面监督。


2018年预算公开数据.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