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通报四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2-27
点击数:人次

近日,开江县通报了四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该县4名村干部在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中存在优亲厚友、不正确履职等问题,均被县纪委给予党纪处分。这四起典型案件分别是:

普安镇罗家坡村原主任蒋维义在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中优亲厚友的问题。2014年1月,蒋维义在未召开村民大会评议推荐、公示的情况下,擅自将其不符合贫困户条件的母亲崔某某纳入贫困户名单上报。2016年12月,镇政府发现崔某某不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条件,按照相关规定予以清退。县纪委给予蒋维义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八庙镇马鞍山村原党支部书记刘洧在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中优亲厚友的问题。2015年11月,刘洧明知其母亲谭某某、其子刘某某不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条件,在未经过村民大会投票和公示的情况下,仍将其母和其子的资料上报纳入了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10月,镇扶贫办发现谭某某、刘某某不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条件,按规定取消了该二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资格。县纪委给予刘洧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长田乡朱家坪村主任朱章成在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2014年6月,朱章成在明知该村1组组长马某某及其妻子王某某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以王某某为户主将马某某夫妇纳入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经公开评议和公示后,上报至长田乡扶贫办。王某某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免缴了2017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150元。2017年7月,朱家坪村按照相关规定对马某某夫妇贫困户资格予以清退。县纪委给予朱章成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并对王某某免缴资金予以收缴。

长田乡朱家坪村原计生专干徐兵在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中优亲厚友的问题。2014年6月,朱家坪村启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识别工作,徐兵之妻向某某以其丧失劳动能力为由,申请将其与儿媳陈某某一同纳入该村贫困户。徐兵在明知其妻向某某于2008年购买了代课教师政策性社保的情况下,在公开评议时未回避,也未提出反对意见。经公开评议和公示后,该村将向某某和陈某某二人纳入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上报至乡扶贫办。陈某某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免缴了2017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150元。2017年7月,朱家坪村按照相关规定对向某某和陈某某的贫困户资格予以清退。县纪委给予徐兵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并对陈某某免缴资金予以收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