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江第七届荷花文化节暨中国西部第二届小龙虾美食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7-04
  • 点击数:人次
  • 微信图片_20200704101530.jpg

    游万亩荷塘,品生态龙虾。7月3日,四川·开江第七届荷花文化节暨中国·西部第二届小龙虾美食节新闻发布会在开江县成功召开,来自中央、川渝地区30余家主流媒体出席本次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00704101536.jpg

    本次发布会由中共开江县委、开江县人民政府主办,达州市文体旅局和达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开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先如讲话并发出邀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橹洁介绍了开江特色水产、农旅融合发展及节会组织情况,该县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和文旅中心相关负责人就节会特色、活动流程等情况答记者问,副县长陆世斌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04101539.jpg

    发布会上,何先如介绍说,该县为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万达开”统筹发展示范区协同发展,提升“川东门户、生态开江”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创响开江荷花节、小龙虾美食节品牌,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开江将于7月9日至10日正式启动四川·开江第七届荷花文化节暨中国·西部第二届小龙虾美食节,整个活动将持续到今年9月。

    大巴山孕育好水好山,宝石湖浸润沃土良田;品龙虾尽享火热夏日,赏荷花演绎惬意人生;川东小平原毓秀田园,生态新开江宏图再展。此刻,开江向全国人民发出最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前去赏荷花、品龙虾,携手同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00704101543.jpg

    游万亩荷塘,农旅开江欢迎您。开江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素有文化县之美誉。川东号子、开江拗棒、薅秧歌、腰鼓舞、耍火龙、盘歌等乡土文化异彩纷呈,开江豆笋、任市板鸭、羊肉格格、福龟茶叶等非遗技艺历久弥新,莲花世界、黄金花海、橄榄庄园、银杏长廊等主题景区竞相争辉,宝石、明月“两湖”,金马、峨城“两山”,宝泉、文笔“双塔”,任市陶牌坊、胡氏节孝坊、金山寺、白岩洞、仁德桥、飞云温泉,勾勒出“巴山水墨”的秀美画卷。万亩荷塘分为月色荷塘、佛韵莲香“两大组团”,配套建成望荷亭、“一步一景”休闲观景亭13个和宝塔坝新村文化广场,精品打造“佛韵莲香”旅游广场、荷塘乐园体验区、木栈道和黄金包休闲长廊等设施,“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的画面跃然于脑海中。

    微信图片_20200704101547.png

    品生态龙虾,绿色开江欢迎您。开江位于北纬31°,四季分明,冬季少霜雪,春季气温回升快,夏季雨量充沛,秋季降温较慢,自然条件优越,地理优势独特,特别适合甲壳类无脊椎动物的生长。开江秉持“以种定养、以养定种、种养结合”的发展理念和“种草、投螺(挂蚌)、稀放、配养、足饵”的先进技术,创新探索了“稻田+”产业发展模式,在传统稻田中放养大闸蟹、小龙虾,亩产效益放大了10倍,让农业成为了有奔头的产业,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开江之路。优美的自然环境、循环发展的养殖方式让开江小龙虾呈现出“个头大、色泽艳、味道鲜”的特点。短短两年,已经成为远近闻名、圈粉无数的“大明星”,成为助农增收的“大产业”。

    微信图片_20200704101550.jpg

    创美好明天,活力开江欢迎您。当前,开江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和挑战,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6次会议中,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纳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并明确要求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推动川东北、渝东北地区一体化发展。开江县位于万开达的几何中心,处在达万发展主轴上的重要节点,必将成为“示范区”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必将加速各类资源要素向开江集聚,更高层次、更大力度推动开江高质量发展。他们真诚期待大家到开江走一走、看一看,将开江的发展之新、景色之美、人文之韵广为传递,让更多的人了解开江、品味开江、投资开江。

    微信图片_20200704101554.png

    据了解,本届小龙虾美食节、荷花文化节将进行“鱼米之乡”高峰论坛,以及川渝荷花主题诗会、主题摄影采风、主题写生交流等“众荷喧哗 唯美开江”系列文化活动。相关配套活动有全荷宴、网红直播带货及小龙虾美食周活动。截至目前,相关筹备工作准备就绪,美食一条街已打造完毕,万亩荷塘众荷喧哗、袅袅生香。热情好客的开江人民诚邀天下客走进开江,吃龙虾、看荷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