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9-23
  • 点击数:人次
  • 2020年9月22日下午,代理县长李文章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巡查暨中秋国庆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保密工作、达州市2020年第二期“阳光问廉”有关情况的整改汇报和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研究审定了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改革有关事项、《开江县建筑勘测设计室改革方案》、《熔喷布生产项目投资协议书》、《开江县5G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书》、《开江县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投资协议书》、《开江县稳定粮食生产促进产粮大县项目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风险,提前制定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安全生产各领域和节庆活动事故发生。二是即日起各分管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对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拉通排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防患于未然;由县纪委监委、县安办并县委目标绩效办牵头,对各单位安全生产排查、自查情况进行督查,并于国庆前印发通报;三是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要编制好应急方案,确保关键时刻队伍拉得出、靠得住、打得赢。

    对保密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增强保密责任意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心,严格落实“党政机关、涉密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是保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机关、本单位保密工作负总责”的要求,始终绷紧保密这根弦,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须臾不放松。二要坚决落实保密责任。要把保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解决本部门(单位)保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强保密力量建设和设施设备的配备。三要严格执行保密规定。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完善保密管理体制机制,突出抓好领导干部、涉密人员、保密干部和公职人员保密教育,切实筑牢保密工作防线。

    在听取完达州市2020年第二期“阳光问廉”相关情况汇报后,李文章要求:一要深刻反思。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小见大、由点及面,对扶贫领域可能存在的其他问题,全面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回头看,对新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及时销号,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县商务局不仅要深刻反思农村电商发展质量不高的整改措施,更要理顺电商发展与助农增收、助农脱贫之间的关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二要坚决整改。由余学海同志牵头,县扶贫开发局、县商务局负责,对曝光的问题两个月内整改到位,对电商发展质量共性问题三个月内整改到位。三要严实作风。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坚持“以案促改”,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通报问题所涉单位和个人,以反面典型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务实工作作风,以铁的纪律和严的标准,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原则同意了《熔喷布生产项目投资协议书》、《开江县5G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书》、《开江县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投资协议书》、《开江县稳定粮食生产促进产粮大县项目实施方案》等议题。

    对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改革有关请示和《开江县建筑勘测设计室改革方案》,会议决定由董代春同志牵头专题研究后再报县政府审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文章、董代春、李景、楚峰、周忠平、余学海出席会议,王心杰、朱彬、罗泉、刘茂堃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