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医疗救助 情暖困难群众
  •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0-28
  • 点击数:人次
  •      医疗救助工作是助力脱贫攻坚和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社会救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困难群体的切身利益。自开江县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始终不折不扣认真落实国家惠民政策,将有限的救助资金发挥出最大的效益,不断强化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功能。

    一是把好事办好。全力支持4383名五保户、96名孤儿、5494名重点优抚对象、21213名低保群体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支持18744名困难群众享受医疗救助资金1769.68万元,把党和政府的优惠送到千家万家。

    二是把实事办实。严格把关,严格审核,减少不合理医疗救助资金支出。2020年1—9月,通过实地调查核实,132名不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普通群众被拒绝受理,拒付金额47.3万元。

    三是把难事办成。加大对精神病、五保户等重点救助群体的监督检查力度,深入达州红十字医院、开江复康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随机检查,严查虚假住院、虚假治疗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规范特殊群体的住院医疗行为,严控救助支出。2018年,特殊群体救助支出1632万,2019年,特殊群体救助支出1130万,今年将控制在900万左右,有效杜绝资金“跑、冒、滴、漏”,发挥资金最大效率,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走出困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