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
  •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09
  • 点击数:人次
  • 4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审定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集中学习,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全县各地各部门安全生产的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全县领导干部崇尚法治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法、懂法、用法”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运用到生产经营、森林防火、建筑施工等领域;要注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进一步提高生产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我县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审定了《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全县“三农”工作要将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进一步提升重要农产品保障能力,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80万亩、总产稳定在30万吨以上,建成生猪调出大县和川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打造乡村振兴“开江模式”,成功创建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县、全国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全面建成中国西部“鱼米之乡(虾蟹之都)”。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2020年度全县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等议题。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景,副县长楚峰、余学海、黄橹洁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朝毅、县政协副主席蒋希琳,县人武部部长周展昭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