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组织开展救助机构开放日系列活动
  • 来源:县民政局
  • 作者:晏华
  • 发布日期:2021-06-22
  • 点击数:人次
  • 在全国第九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的到来之际,为宣传和贯彻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展示救助服务工作成效,扩大救助管理工作社会参与度,6月22日,开江县民政局在县橄榄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大爱四川,情满救助”为主题的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社会救助相关政策,包括城乡低保、农村特困、临时救助、寻亲服务等,并指引有需求的群众如何申请社会救助。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200余人次。

    EE~0C8(SVYSF]7SSU`@$_TO.jpg

    当天,开江县民政局还邀请部分居民朋友走进县救助管理站,进行了一次零距离体验活动,通过参观交流,了解救助政策、救助程序和服务内容。广大居民朋友实地参观了受助人员的宿舍区、活动区以及办公区等区域,了解受助人员生活居住环境及生活情况。干净整洁的宿舍、设备齐全的活动区、专业的工作人员护理……县救助管理站从生活和心理等各个层面来关注受助人员,赢得了参观居民朋友的称赞。

    N`AELSM_P]`Y(D%P9HL$I$X.jpg

    据到场指导的开江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世顶介绍,此次“6.19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开展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的部署安排,以“大爱四川,情满救助”为主题,向社会广泛宣传救助工作成效,提高社会救助管理工作的社会知悉度与群众参与度,实现理性关爱、帮助弱势群体,力求将救助理念融入到百姓生活中去,让困难群众能及时得到救助。

    E2{%97((Z}{`KN04VT64TV6.png

    据悉,开江县民政局还将开展夏季送清凉、街头夜间巡查、组织搜寻流浪乞讨人员、滞留人员安置、寻亲等活动,帮助更多的滞留受助人员回归家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