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发布会②丨四川五大区域推进创新发展的功能定位和主攻方向明确了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16
  • 点击数:人次
  • 四川发布客户端消息  6月16日,解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唐文金在发布会上介绍,全会坚持以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引领创新布局,立足各地创新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逐一明确了全省五大区域推进创新发展的功能定位和主攻方向。

    其中,成都平原经济区重点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和高端现代产业创新,打造成德绵眉乐高新技术产业带,推动产业链价值链迈上中高端;川南经济区和川东北经济区重点强化产教融合和技术创新应用,促进资源能源高效开发、产业提档升级和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攀西经济区重点以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为引领,全面提高战略资源综合利用科技水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重点强化绿色发展科技支撑,发展高原特色产业。

    在全域布局基础上,全会突出了成都和绵阳创新引领带动作用,提出要增强成都创新主干和极核功能,提升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能级,加快构建以成都和绵阳为主引擎、成都都市圈为主承载、其他区域中心城市和节点城市为重要支撑的区域协同创新格局。这些重大部署,有利于各地发挥比较优势,进一步明确思路和重点,因地制宜探索差异化创新发展路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