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05开江县八庙镇(川渝界)至靖安乡(达川界)段改建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 来源:县交运局
  • 作者:开江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日期:2021-06-21
  • 点击数:人次
  • S305开江县八庙镇(川渝界)至靖安乡(达川界)段改建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和评估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13]428号)、《四川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313号)等文件的相关规定,为了充分了解社会各界特别是项目所在区域及周边区域利益相关方对本项目建设的意见,更好地做好科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和评估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13]428号)、《四川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四川省人民政府令第313号)等文件的相关规定,为了充分了解社会各界特别是项目所在区域及周边区域利益相关方对本项目建设的意见,更好地做好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促进社会稳定,现将拟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调查的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S305开江县八庙镇(川渝界)至靖安乡(达川界)段改建工程项目。

    项目单位:开江县交通运输局。

    项目地点:达州市开江县。

    项目概况:本项目起于开江县八庙镇与重庆市巫山镇交界处(川渝界),途经八庙(原拔妙乡)镇、长岭镇、广福镇、任市镇,经过靖安乡,下穿达万铁路,止于开江县靖安乡与达州市达川区交界处。推荐方案K线全长30.73km,其中,新建11.71公里,原路利用19.02公里,原路利用率为61.89%。全线按照二级公路标准设计,既有旧路段采用设计速度为40km/h(局部困难路段30km/h),路基宽度为8.5m,靖安乡跨新盛河处新建一座斜桥;新建绕场镇路段采用设计速度为60km/h,路基宽度10.0m。建设内容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排水及防护工程、桥梁涵洞、交通安全设施等。

    项目投资:37188.8387万元。

    建设期限:预计2年。

    二、项目建设的意义

    省道305线是《四川省普通省道网布局规划(2014-2030年)》中的东西横向线之一,起点连接重庆川渝界,止于阆中思依,经川渝界(八庙)、任市、百节、三板、鹤林、营山、蓬安、南部、定水、阆中(思依),是沿线城镇发展的重要聚合轴。本项目作为S305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对于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助力达州开州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动开江县沿线经济具有重大积极意义。

    (1)是全省路网规划中重要横线

    省道305线是连接南充、达州以及重庆的重要省道公路,本项目是省道305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省道305线开江县境内段的建设将提升区域内公路的整体服务水平,保证四川省国省道畅通,加强区域之间经济交流。

    (2)是区域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是开江县路网规划干线

    开江县既有路网还在构建、优化中,目前的交通网络并不完善,本次改建的S305开江县(开州界至达川界)段,开江县八庙镇与重庆市巫山镇交界处(川渝界),经八庙(原拔妙)镇、长岭镇、广福镇、任市镇,经过靖安乡,下穿达万铁路,止于开江县靖安乡与达州市达川区交界处,是连接S305干线公路与地方支线公路的交通要道,是开江县路网结构中的重要组成,是沿线城镇发展的重要聚合轴。

    (3)完善区域路网

    本项目除对现状道路进行改造外,为避免直接穿过场镇对当地居民造成较大安全隐患,以及提高道路的整体通行能力,针对场镇段,在场镇外新建道路与现状道路相连,形成外环绕。不仅改善运行条件,保障行车安全。完善和优化区域路网,提高区域道路等级水平,使路网构成更加合理,改善沿线村镇的道路可达性,减少通达时间。加强各地区间的联系,加快区域内经济、物质资料的快速流动,提高路网通达性并提供更好的道路运输服务。

    (4)促进区域经济平衡发展

    本项目影响区内经济发展较为落后,并且地区间发展情况差异较大,原因之一是内部道路路网不完善,发展不均衡。影响区内贫困人口所占的比例,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与发达地区仍有差距。本项目的实施将提高区域道路基础设施的服务水平,加强地区之间的联系,继而实现县域优势资源整合,加快沿线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项目的实施,能够促进贫困地区的扶贫开发,带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内容

    1、对象范围

    受项目影响的直接利益者和间接利益者。

    2、主要事项

    现主要就以下几点征求公众对此项目的意见,如有其它方面意见或建议也可提出:

    (1)您是否同意本项目的建设;

    (2)您是否同意本项目的选址;

    (3)您认为该项目的建设和运行对当地经济、社会的影响;

    (4)该项目对您本人的日常生活或工作带来的影响;

    (5)您认为该项目的建设和运行对当地社会稳定的影响。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示期间,公众可通过书面意见、电话等方式与项目单位联系,表达对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谢谢您的积极参与!

    五、公示周期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

    六、项目单位信息

    项目单位:开江县交通运输局

    单位地址:开江县金山大道154号

    联系人:许昌全

    电话:137783820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