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全员出击 开江县财政局积极投入灾后救助工作
  • 来源:县财政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21
  • 点击数:人次
  • 受“6.18”特大暴雨影响,开江县部分乡镇及社区遭遇洪涝灾害,县财政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闻令而动,全员出击,切实做好灾后救助和资金保障相关工作。

    一是迅速集结投入灾后救助显大爱。

    “我已经在回开江的路上了”、“你们先走,我直接到村民家”......。6月19日早上,局办公室通知全体干部职工到局机关大院集合,支援普安镇青堆子社区开展灾后救助工作时,很多家在外地的同志已回家过周末,但灾情就是命令,救助就是责任。全体干部职工没有任何怨言,迅速集结完毕,并按四人一小组深入各村民家中开展清淤除障等工作。据悉,本次救助活动共帮助20余户村民完成淤泥清理、管道疏通、积水抽排、物品清理等工作,得到了当地村民的高度赞誉。

    二是积极筹措统筹安排资金强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县财政局党委迅速启动《突发灾情应急预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将救灾和资金保障工作责任再明确,分工布置再细化,纪律要求再严明,切实保障灾后救助工作有序推进。为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县财政局积极筹措统筹安排资金投入,灾情发生当天已拨付各乡镇(街道办)灾后救助资金共计65万元。对部分受灾严重的乡镇,采取“先拨付,后结算”的方式确保救灾物资迅速到位。

    三是精准灾情统计积极向上争取获支持。

    及时会同相关部门摸清受灾情况,积极与省、市财政部门对接,报告受灾情况,通过争取上级救灾专款支持等方式不断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全力支持灾后重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