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梁高速公路建设最新进展
  • 来源:开江发布
  • 作者:开江发布
  • 发布日期:2021-07-10
  • 点击数:人次
  • 开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地址位于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桥亭村,与G5012恩广高速万达段相交,南下穿明月山,跨吴家河、过甘棠镇东、任市镇东,于新盛镇北永兴村附近跟开梁高速重庆段对接。本项目推荐线路F+K线全长30.424km,按全立交、全封闭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度26.0m,汽车荷载等级为公里-I级,路面类型为沥青混凝土。全线桥梁8169米/17座,隧道1985米/1座,桥隧比33.37%。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交3处,服务区1处,互通式立交采用二级公路标准。总投资估算为36.62亿。

    “这条高速公路建好了,那以后去梁平就方便多了哦……”近日,记者来到该项目建设现场,当地群众高兴的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该项目北接G5012恩广高速万达段,向南经讲治镇西、甘棠镇东、任市镇东至川渝省界,接开江至梁平高速公路重庆段,中间与G5515张南高速公路南大梁段相交叉,止于G42沪蓉高速垫江至梁平段,从国家高速公路网层面看,连接了三条国家高速公路,是一重要的联络线,便捷联系开江、梁平,强化川渝合作的高速

    公路通道。

    截止目前,该项目初步设计已取得省交通运输厅批复;施工图设计待批复;环评、水保、社

    稳、压覆矿、地灾、文物调查等专项报告均已取得批复;土地勘界与放线埋桩工作已完成,正在编制内业资料;土地报批报建工作已启动;目前在在进行合格料场规划调整,明月山隧道入口的抗滑桩浇筑以及1#拌和站的建设工作。

    县交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项目预计在2023年12月底完成。下一步,在开梁高速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我局将协调各个乡镇、专班小组、开梁公司,共同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进度。督促施工单位增配人手、增添机械,同时展开多个工作面,力争该项目早日建成投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