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江县行政许可“一件事”集成改革试点方案》的解读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7-01
点击数:人次

​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江县行政许可“一件事”集成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


一、哪些事情可以容缺办

推行投资建设、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容缺承诺改革,即审批中非必要要件不齐备,对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够纠正不符合审批条件行为的行政审批事项,可以容许暂缺承诺办理,企业按要求填写信用承诺书。涉及公共安全、生态保护、人身健康等或申请人不愿或无法承诺的不适用容缺承诺制。对有较严重不良信用记录或曾作出虚假承诺等情形的,在信用修复前不适用容缺承诺制。相关部门依照有关规定开展监管,发现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要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或者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依法撤销行政决定或予以行政处罚,并纳入信用记录,实施失信惩戒。

二、哪些事情可以并联办

对群众办理频次高、审批环节多的审批事项,按照行业要求将相关联的审批服务事项,分类整理压缩成“一件事”,进行流程再造、资料整合,制定“一件事”标准化清单和办事指南,制作《“一件事”办理登记表》,实行“一套材料、一窗通办、一次办好”,实现材料更少、时限更短、流程更优。

三、哪些证照可以合并办

按照“能合尽合,能减尽减”的原则,深化“证照合一”“多证合一”改革措施,重整两个或两个以上事项的申请材料,深度融合,制作《证照合办申请书》作为申请营业执照的附表,实行两个或两个以上事项“一表申请、一次提交、一窗受理、合并审批、同步发证”,进一步缩短办事程序、降低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实现“最多跑一次”、“准入即准营”的改革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