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查、改、防”三项举措贯彻落实省安委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9-13
  • 点击数:人次
  • 9月10日,省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如坐火山、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状态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当好群众生命安全“守护神”、发展成果“保卫者”,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响应伟大号召。开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2.jpg

    省安委会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分析研判了我县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图片1.jpg

    李文章强调,一要查隐患。各地各监管部门要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隐患排查,对排查的隐患建立台账,逐项落实整改措施、资金、时限、责任,按照闭环管理要求切实整改到位。二要改预案。各地各部门要再次完善具有可操作性的应急预案,13个乡镇(街道办)要建立自己的应急队伍,加强应急演练,确保遇突发事件时队伍拉得出、设备用得上、处置效果好。三要防事故。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在家副县长,13个乡镇(街道)、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事业单位、县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