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税遇难事,请找“总客服”
  • 来源:中国税务报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9-18
  • 点击数:人次
  • “以前难办的事现在不难办了,需要多头找、两头跑的事也不用找、不用跑了。”近日,湖北孟宗茶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金云办理完涉税事项后感慨道。

    针对纳税人缴费人遇到急难愁盼的事情找谁办、向谁咨询的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孝感市税务局设立集税政、法制、征管等多部门、多环节、多事项于一体的税费服务调度中心,打造“总客服”平台,并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协同办理、跟踪反馈机制。纳税人缴费人找税务机关办理涉税费难事,一律由办税服务厅承接。办税服务厅无法解决的个性需求,统一由税费服务调度中心即时协调各方办理,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腿”“不跑腿”。

    “以前办理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要在办税服务厅提交申请后,自己找税政部门审核。现在,我向办税服务厅提交申请后,就不用跑了,调度中心一次就办好了。”孝昌账达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阿玲表示,“这样的服务理念与方式就是我们所期盼的。”

    据悉,调度中心还将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较为典型或高频服务事项归集成案例,补充为智库服务资源,避免同一问题不同纳税人重复问、重复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