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召开行政处罚集体讨论会全面提升安全执法办案质量
  •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11
  • 点击数:人次
  • 为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近日,局案件审理委员会对9月安全监管执法检查立案查处的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集体讨论。

    本次案审会集体讨论案件9件,会上大家主要围绕案件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主体是否适格,执法程序是否合法,违法事实是否清楚,处罚依据是否准确,行政处罚自由裁量的种类和幅度是否得当。

    本次案审会集体讨论通过了8件案件的行政处罚,对1件案件办案机构适用法律条款不当,退回办案机构重新调查处理。集体讨论后局党委书记、局长、案审会主任张林强调:一是要严格执法,以执法树形象、以执法促监管、以执法除隐患;二是严格执法闭环监管,确保安全生产;三是落实执法监督,认真落实局案件回访制度;四是大力宣贯“新安全生产法”,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五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