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广福镇一村民家中突发火灾,应急部门救援及时无人员伤亡
  •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15
  • 点击数:人次
  • 10月15日11:55分,开江县广福镇石板滩村6组一户村民家突发火灾,途经广福镇进行安全生产督导的开江县应急管理局4名工作人员在得知火情后,第一时间与镇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指导并参与抢险救援。

    图片1.png

    到达火灾现场时,火势已逐渐蔓延至该户村民自建房的二楼,且有2名老人被困在楼上,家属情绪激动,频繁冲进火场,情况极为紧急。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立即组织镇、村干部成立临时抢险救援指挥部,一方面通知消防、电力等部门尽快赶到现场,一方面组织人员将房屋附近堆码的柴草进行搬离,在得知屋内无煤气罐、烟花爆竹等危险物之后,果断组织所有现场人员用水桶、洗脸盆从附近池塘打水配合灭火器先行灭火,火势及时得到了控制,并成功将2被困的老人救出,半小时后消防部门也赶到现场,对火势进行了彻底扑灭。

    图片2.png

    图片3.png

    据调查,此次火灾是因为村民用柴火灶煮饭后,没有将未充分熄灭的柴火拿掉,导致将灶台旁边的柴草引燃所致,所幸应急处置及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