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信访局 关于“政务开放日”活动方案
来源:县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1-10-18
点击数:人次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根据《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开江府办发〔2021〕91号)要求,我局拟于10月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目标

 依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以公开透明为原则,以政民互动为基本形式,以服务群众为目标,通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搭建起信访局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让群众走进信访局,了解信访局运行情况,监督信访局工作。进一步增强信访局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二、参与人员

 采取群众自愿报名、遨请群众代表参与等方式,招募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市民代表等20余名群众代表。

 三、活动形式

(一)实地观摩。组织群众代表参观机关办公场所、观摩机关办公运行情况,介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重点工作等情况。

 (二)座谈交流。实地观摩结束后,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向群众代表介绍信访局重点工作,解答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主动与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群众诉求,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做好反馈、解释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对政务公开的满意度。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提高对“政务开放日”重要意义的认识,将其作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和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行政单位依法行政的宣传实践平台,列入重要工作日程。中层干部及以上人员积极参与活动开展,主动听取群众需求和意见建议。

(二)完善活动流程。综合办公室在“政务开放日”活动开展前5天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LED显示屏等渠道对外发布活动公告。各股室做好介绍股室职责及工作开展情况等准备工作,并打扫好环境卫生;综合办公室负责会场布置、会场服务、宣传手册发放等工作,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代表参观交流。

 (三)及时上报信息。办公室负责在“政务开放日”活动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将“政务开放日”适动开展情况形成工作信息(图文并茂)报送是委办信息股和县政府维息公开办,并在门户网站进行公开报道。


开江县信访局   

2021年10月1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