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4-01
点击数:人次

​​​​一、主要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省政府、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各机构、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各机构发送县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县政府部门间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五)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

(六)按照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要求,承担县政府咨询委员会建言献策和专题调研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为县政府提供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决策咨询意见。  

(七)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指导乡镇人民政府和县政府部门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八)指导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由县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九)督促检查县政府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负责全县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和绩效考核。  

(十)组织办理涉及县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工作。  

(十一)负责全县政府法制和依法行政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  

(十二)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  

(十三)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服务事务和机关的后勤管理工作。  

(十四)管理县政府驻外办事机构。  

(十五)管理县惠民帮扶中心,组织县级部门集中开展惠民帮扶服务。  

(十六)督促落实县政府金融工作部署,负责地方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机构的协调和服务,维护地方金融秩序。  

(十七)按规定承担政府集中采购工作。  

(十八)负责全县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编制管理。  

(十九)承办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设置

(一)综合股

负责机关日常事务、会务的协调办理工作及议定事项落实;

负责机关机构编制、人事管理、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事务来文来电办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内部目标绩效考核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的安全保卫、信访维稳、依法治县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公务车辆管理工作;负责落实县委县政府金融工作决策部署,承担监管全县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机构等职责。

(二)秘书一股

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等县政府重要会议的会务服务和纪要起草工作;负责县长相关文电办理;负责县长公务活动服务保障工作;负责指导以县政府名义召开的各类会议。

(三)秘书二股

负责县政府各分管领导的文电、会务、调研和政务服务工作;负责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名义发文核稿、运转、印刷工作;负责指导县政府分管领导召集的专题会议会务服务和纪要起草等工作。

(四)研究室

负责统筹《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综合性讲话、文稿以及向市委、市政府、省委、省政府的综合性汇报材料;负责县政府综合性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省市县重大问题或课题的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和县政府重大决策落实情况的跟踪调研;指导全县政府系统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工作。

(五)文电股

负责上级和同级文电收发、登记、分办、传阅、管理工作,承担文件规范性审查和编号工作;负责各地各部门向县政府请示、报告等文件办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印章管理,公文交换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介绍信管理;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机要、文印、保密等工作。

(六)督查督办股

负责督查督办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文件、县政府会议议定事项、县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工作;牵头开展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专项督查活动;配合县委目标绩效办做好县政府目标和绩效管理工作;负责县委县政府对县政府办公室的目标绩效考核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以及县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审议意见和县政协提案、建议案。

(七)行财股

负责机关后勤服务、办公室日常采购、院内环境秩序维护、爱国卫生等工作;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负责县政府机关报刊杂志的征订、发放工作。

(八)信息股

负责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负责信息调研工作;负责指导和考核全县政府系统信息报送工作;负责全县政务信息和网络舆情的收集、整理、编辑和印发,编发《开江政务信息》,向上级政府报送信息;负责编辑和报送县政府、县政府办大事记、县志。

(九)电子政务股

负责县政府机关电子政务的规划、建设、技术与安全保障,门户网站建设和运行管理;指导监督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督查调研和考核评议、协同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建设。

(十)总值班室

负责县政府政务值班、突发事件信息接报、社会公众反映信息的接收和处理工作,指导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政务值班工作。负责以县政府名义召开的专项工作会议或全县性工作会议的会议通知收发。

(十一)机关党委(党建办) 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党建建设、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处理县委外事办日常事务,接受县委外事办的统筹协调;负责统战、共青团、妇联、残联等群团建设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乡村振兴、对外宣传、城乡基层治理等;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党组会议的筹办及会务服务工作。与综合股合署办公。

三、办公地址:开江县淙城街道淙城街9号

四、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222809

六、负责人姓名:程先君(县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