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镇
来源:永兴镇
发布日期:2022-03-03
点击数:人次

一、主要职责

(一)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议、决定、命令。执行本级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发布本级政府决定和命令。

(二)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做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好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和群团工作。加强干部管理。协助管理县级部门派驻乡镇单位的干部。

(三)负责辖区内经济社会发展和村镇建设等规划,组织农村、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发展新型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促进农民增收,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四)统筹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的空间布局,推进乡镇便民服务平台建设,优化便民服务质量。依法做好民政、教育、卫生健康、科技、退役军人服务、残疾人就业、社会保障等工作,组织各项公益事业建设,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

(五)整合基层一线执法力量,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优势,强化对辖区范围内执法力量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

(六)建立综治管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统筹协调指挥机制,强化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做好应急防灾等相关工作。

(七)负责组织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组织开展社会公德教育、爱国卫生运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美化村镇环境。

(八)负责辖区内财务管理和基层组织建设、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推进村民委员会自治。深化村务、财务公开制度。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办公地址:开江县永兴镇新苑街17号

三、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四、联系方式:0818-7272266

五、负责人姓名:向 勇(开江县永兴镇人民政府镇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