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管处
来源:县水管处
发布日期:2022-04-04
点击数:人次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四川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电力法》、《水土保持法》、《渔业法》和省委治水兴蜀、县委12345科学发展思路,确保全县工农业和人民生活用水。

(二)负责编制全灌区中长期建设发展规划,贮备建设项目和制定当年建设计划。

(三)负责编制全灌区农业中长期用水规划和当年年度用水计划。

(四)维修养护水利工程及附属设施,保持工程设备完好,确保工程设施正常运行。

(五)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防汛法》,掌握气象水文预报,并根据雨情及工程安全状况,做好工程调度和防汛抗旱工作。

(六)负责宝石桥水库、明月水库水域内的渔政管理工作。

(七)负责宝石桥水库、明月水库船泊管理工作。

(八)负责两库水域集雨面积内的水土保持和绿化工作,严格执行《水土保持法》。

二、内设机构设置

(一)行政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事务,组织协调管理处机关政务工作和目标管理工作;负责机关文书档案、保密、政务信息工作;负责信访接待工作;负责机关内部建设,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水库宣传报道和水库大事记的编写工作;负责机关及水库的精神文明、计划生育、爱国卫生工作;负责水库各种会务后勤工作,以及水管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人事政工科

负责水管处党委的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全处的劳动计划、劳动保护、社会保险、工资和人事管理工作;负责职工培训、科研成果推广和工人、管理人员的技术岗位等级、职称的管理工作;负责全处的工、青、妇、老委会管理工作,以及水管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计划财务科

负责水管处全年财务收支预算计划的制定、执行和检查工作;负责水管处各种经费的管理工作和财务统计工作;负责处属各单位财务的审计工作,以及水管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工程技术科

负责编制水库中长期建设规划和当年岁修计划工作;负责水库新建、整治工程的勘测、设计、概预算编制和施工管理工作;负责水库水资源的科学调度和运行管理工作;负责水库各个建筑物的观测、检查、安全工作,以及水管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综合经营科

负责水管处综合经营的规划、发展工作;负责水管处所属各综合经营单位的经营管理和效益审核工作,以及水管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六)水政监察科

负责水库水域内的渔政管理及船舶管理工作;负责水库枢纽工程和灌区建筑物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配合当地公安部门处理好水事案件的工作;负责水管处处属各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水质监测保护工作;以及水管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七)总工办

负责行业规程、规范的实施。项目的设计、编制、审核,上报年度计划。组织水库建设项目工程事故、问题的调查处理,提出或审查技术分析和处理报告。组织工程各阶段的验收工作。协助工程技术科完成资料、档案的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组织重大设计变更的审核与报批,组织一般设计变更的审核与审批,组织完成变更项目(或新增项目)价格的审核、签认手续。以及水管处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办公地址:开江县新宁镇东大街36号

四、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8223121

六、负责人姓名:曾虎(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