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
来源:经开区
发布日期:2022-03-03
点击数:人次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监督经开区各企业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保障企业依法自主经营,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负责经开区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统一战线、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制定经开区行政管理政策规定。

(三)根据开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编制经开区建设总体规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报经审查批准后组织实施。

(四)负责编制经开区土地利用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等相关规划,协助自然资源部门做好经开区规划范围内建设项目选址和监督等工作。

(五)负责经开区财政预算及资金收支管理,对国有资产监督和管理。

(六)负责经开区经济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建立健全招商引资、企业准入(退出)、投融资、公共服务、产权交易、企业扶持等工作机制,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七)负责经开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管理,配合县级行政职能部门开展招投标、质量监督和验收等工作。

(八)协助应急管理、生态环境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环境保护工作。

(九)协助县级主管部门和相关乡镇做好经开区的土地征用、报批和拆迁安置等工作。

(十)协助县级主管部门做好经开区的干部人事、社会保障、民政、扶贫、综合治理等工作。

(十一)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审批服务等工作,协调管理有关部门派出机构和人员等工作。

(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办公地址:开江县普安镇峨城大道687号1栋1单元

三、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四、办公电话:0818-8204222

​五、负责人姓名:刘建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