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新一轮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全面启动
  • 来源:县人社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7-31
  • 点击数:人次
  • 2020年7月29日,开江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被征地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至此全县新一轮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全面启动实施。

    image.png

    会上,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代春委托,县政府办副主任黄中海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迅速有力推进。要抓好政策学习培训和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人地对应、不征地不安置”原则,有序开展安置工作。二是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抓实。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认真履职,切实提高工作质效。三是严肃纪律,强化助力保障。健全履职尽责、失职追责工作机制,对违反规定的人员严肃问责。会上,县纪委监委针对廉政风险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县人社局通报了全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整体情况,解读了《开江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实施细则》,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公安局、社保局、居保局分别强调了有关工作,并现场回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

    2018年8月全省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政策调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分管领导的亲自关心下,县人社局牵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共同配合,认真总结,结合实际于2020年7月6日制定出台了《开江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实施细则》。下一步,县人社、自然资源、财政、农业农村、公安等部门将密切配合,指导乡镇(街道)、村组规范有序做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安置工作,确保新的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政策在我县顺利落实落地,为成南达万高铁、开梁高速等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开江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0年7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