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市镇一居民主动退回冒领养老金
  • 来源:县人社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8-05
  • 点击数:人次
  • 7月24日,家住开江县任市镇友谊街的李某某来到开江县社保局稽核股,将其冒领的养老金44652.78元一次性退回到了社保基金账户,至此,这笔3年前冒领的养老金终于追缴到位。

    李某某系任市镇政府原退休职工李某忠的亲属,在李某忠2016年10月去世后不及时主动报告,直到2017年10月县社保局发现后暂停发放养老金,已冒领12个月养老金共计44652.78元。冒领行为发生后,县社保局多次上门追缴,但因当事人在外务工无法联系而作罢。今年6月,县社保局组织工作专班,由分管领导带队,稽核股、机保股共同参加,在任市镇、居委会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多方查找,终于成功找到当事人李某某,工作人员对其耐心宣传,晓以利害,让李某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为自己以前不清楚法律法规、不知道违规领取养老金可能面临的法律后果感到后怕,愿意主动到县社保局办理退费手续,并表示将向周边群众现身说法,教育大家自觉守法,按规定领取社会保险金。

    目前,开江县社保局正重点针对死亡冒领等违规领取养老金行为进行专项稽核,大力开展宣传,多个渠道走访,实地调查取证,发现有违规领取行为的进行批评教育,责令主动退回,拒不退回的将移送有关行政司法机关依法查处,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和基金安全。

                                                                                                     

    开江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0年8月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