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财政局 开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经费(第二批)的通知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0-07-08
点击数:人次

开江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有关要求,确保有关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根据《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经费(第二批)的通知》(川财社[2020]57号),现下达你单位2020年中央财政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补助资金264.8万元(祥见附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该项资金请列入《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第2082602项“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科目。

二、此次直达资金的标识为“01003特殊转移支付”,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且保持不变。

三、此前已下达的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也要参照直达基层资金管理,添加标识“02001参照直达资金”用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发放。

四、要切实加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的管理,确保专款专用,任何地区、部门、单位和个人,均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

开江县财政局   开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7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