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居保服务“不打烊”
  • 来源:县人社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8-30
  • 点击数:人次
  • 为有效化解疫情对我县城乡居保工作的冲击,开江县居保局严格落实四川省关于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的工作部署,紧密配合全县疫情防控行动,调整居保业务经办服务模式,切实保障居保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惠民利民的持续有效。

    一是充分借助全县便民服务体系,利用各乡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事项公示栏,将居保业务的最新政策、办事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缴费标准等信息再次汇编成册向社会公布,进一步保障群众了解政策的及时性。同时 深化“放管服”改革,下放参保信息申请变更、居保待遇核发等公共服务事项给乡镇(街道),有效减少群众“出村办事”“入城办事”的次数。

    二是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通过微信、QQ等不见面方式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业务指导,及时在工作群中公布当月的可疑数据,并指导业务人员如何有效规避基金风险和参保群众信息泄漏等。涉及60岁及以上参保群众的生存认证,主要通过视频聊天、电话指导等方式,远程教导群众或其家人进行自主认证,大大降低群众与业务人员的见面次数,同时还确保了居保工作“不打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