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救助管理站开展2021年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 来源:县民政局
  • 作者:开江县民政局晏华
  • 发布日期:2021-10-27
  • 点击数:人次
  • 冬季是用电高峰期,也是火灾事故高发期。为落实县安办和县民政局关于做好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的要求,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氛围,10月26日,开江县救助管理站开展2021年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为救助管理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火安全知识课。

    图片.png

    培训过程中,主讲人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不同的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用图文并茂、故事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介绍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故事,并组织大家收看近期发生的一些大小火灾故事的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图片.png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站职工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火场自救、消防器材维护保养和使用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做好防火工作理清了的思路,指明了方向,为救助管理站的安全生产和社会救助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