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监局集中开展冷链牛肉及牛肉制品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1-11-19
  • 点击数:人次
  •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规范和加强冷链食品管理,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近期,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城区内13家使用冷链牛肉及牛肉制品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突击式检查。

    ​一是重点检查冷链牛肉泥、牛肉制品进货情况。重点询问查阅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进货情况。督促经营者做好冷链食品进货台账记录,做到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对不符合相关规定存储、购进、销售、使用的冷链食品,一律下架封存、果断查处,坚决禁止流入市场。二是检查场所内部防疫情况。要求经营者一律佩戴口罩,经体温检测正常且持绿色健康码方可上岗、经营;消费者必须戴口罩、持绿色健康码方可入内,未戴口罩的一律禁止进入。同时在场所内部设置隔离区,发现问题及时向社区报备,进行防疫处置工作。三是督促落实冷链食品报备制。所有冷链食品专区存放,设立专用通道,从业人员每周进行核酸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