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舆情监督执法守护食品安全
  •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9
  • 点击数:人次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的食品,是我们每个市监人的职责。近日,网络舆情反应,开江县综合农贸市场有未挂牌销售公母猪肉现象,引起了多数群众的不满。

    针对网络舆情反映开江县综合农贸市场有未挂牌销售公母猪肉的情况,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建专项调查组对鲜猪肉销售摊位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时除了观察肉的品质,还要求商贩提供“两证两章”对于不能立即提供相关证明的猪肉进行收缴销毁。执法人员还对网络舆情反应的重点摊位采取不定时检查,让商贩随时接受监督,规范商贩挂牌销售公母猪肉。同时制作并张贴了《鲜猪肉消费警示》,告知消费者如何辨认公母猪肉,如有发现未按照要求挂牌销售公母猪肉的,第一时间向市监执法人员举报,执法人员将对未按要求挂牌销售公母猪肉的商贩以欺诈消费进行处罚。

    县市监局即刻开展对全县猪肉销售的排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检查猪肉商贩149家,张贴消费警示119份。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在购买猪肉时一定要仔细甄别查看,避免购买未经检疫或来源不明的肉类产品。下一步,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