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李诗刚一行赴开调研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11-28
点击数:人次

​11月25日,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李诗刚一行三人拨冗莅临开江县,实地调研指导了我县培育乡村振兴产业、打造住户调查星级网点、创新服务工业企业等工作。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黄长彬,党组成员、副队长向繁等领导陪同参与本次调研。  

​李诗刚一行首先来到任市镇稻渔现代农业园区,具体了解了我县在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助推全域乡村振兴工作上所做出的创新和努力,并对此作出了充分肯定。随后,众人移步至我县大闸蟹种苗培育基地,在那里实地听取了民营企业家关于自己响应县政府号召,赴开发展特色水产,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创业故事,并在其引导下参观了养殖水域和产成品车间。

在任市镇和平社区住户调查点位,李诗刚、黄长彬一行仔细查看了基层网点统计调查制度和台账,认真听取了乡镇统计员开展统计调查基层工作的情况汇报。李诗刚指出,居民两项收入是重要的民生指标,业务人员要落实自身责任,以浓厚的为民情怀指导居民记好日记账,提高数据质量,同时积极归纳总结经验做法,公诸于好,在县、市乃至省上大力推广,以期实现共同进步。

最后,一行人来到县经开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在那里,李诗刚在文献资料、历史照片、实物成品等展览内容的呈现下,全面回顾了开江县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工业发展历程,感慨开江工业能有如今的气候离不开县上干部对企业细致入微的培育和服务,如能将这一做法继续发扬下去,则开江工业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开阔明朗。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人员高度赞赏了我县在发展各类产业中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对我县统计调查部门在自身建设、落实部署、创新尝试、指导基层等工作上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的作风配得上“开明开放、开拓开创、担当实干、争先示范”这十六个字。

开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贤波,以及省、市国调队、县统计部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