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多举措规范整治腌腊制品熏制行为
来源:开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数:人次

食用熏制腌腊制品影响身体健康,熏制腌腊制品破坏生态环境。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空气质量,减少火灾安全隐患,给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切实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开江县多举措规范整治腌腊制品熏制行为。

着力宣传,强化引导。近日,开江县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规范开江县城区腌腊制品熏制的通告》,对腌腊制品熏制行为进行了规范,同时利用宣传栏张贴通告、流动宣传车滚动播放、开江发布线上传播、入户走访等方式全力进行宣传,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管理规定,积极参与配合规范熏制整治行动。

疏堵结合,强力规范。开江县综合执法局持续加强对南北环线以内熏制腊肉点位的管控,督促引导金马路等区域腌腊制品熏制经营户搬离至三里桥及明月坝等规范地点。截至目前,已有4家腌腊制品熏制经营户已搬迁至规范地点正常运行。

全面监控,强力纠违。将腌腊制品熏制作业纳入日常监管重点,下达到每个网格区域、每位执法队员,严查不按指定地点乱熏制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置一起”,有效减小无序熏制作业给城区大气带来的污染。

截至目前,开江县共查纠城区违章占道熏制行为20余起,批评教育60余人次,拆除简易熏制设备5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