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福镇深入调研,持续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接续。11月23日至11月24日,广福镇党委书记李光照,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和部分镇干部深入各村(社区)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积极为广福镇发展新篇做准备。

通过与村组干部面对面座谈、产业发展点对点实地察看,全镇在完成两项改革“前半篇”文章后,对“后半篇”文章的书写进行了积极地探索,同时也面临着窘境,大致存在着集体经济收益低、产业发展投资大但回报率小、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而留守老人与留守儿童多、农村经济与党建缺少活力等问题。皇城坝支部书记李代元谈到:本村是村级建制时两个村的合并村,合村后村内矛盾的出现是的集体经济收益还比较低,两村融合度还不够高。

李光照书记指出,一是全力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在为群众实事中做到“合班子、合规划、合人心”,从而真正地做到“合村”;二是合并村要树立“一盘棋”的全局思维,优化产业布局,壮大集体经济,盘活村上闲置资产;三是要抓好村两委班子队伍建设,以“人才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做好“引智”与“引才”。同时,李光照书记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扎实做好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工作,为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