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开展“大学习”集中授课第三十四讲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11-30
点击数:人次

​按照“三大”作风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11月24日,县统计局在局三楼会议开展“大学习”集中授课第三十四讲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开江县党员干部学习资料汇编-工作规则篇》之的《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大兴学习研究之风构建常态化机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意见》,该局一级主任科员卢寒梅做专题学习辅导。

卢寒梅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意见》要求,牢固树立重视调研、主动调研、深入调研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强化“抓工作调研在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完善调查研究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先调研后决策的调研论证制度,使调查研究成为决策的必经程序,切实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决策和执行全过程。要聚焦开江县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全面加强统计调研能力建设,开展创新性调研、前瞻性调研、操作性调研、对策性研究,坚持深入调查与综合研究并重,让统计调研成果成为解决问题、推动经济发展服务党政工作的精品力作。

局机关干部职工在认真聆听了专题辅导后,就今后如何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结合自身工作展开了一场热情洋溢的讨论,一致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作风,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统计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