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新宁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政务开放日”的活动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30
点击数:人次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市委五次党代会、县委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法治政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增强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2日

三、参与人员

辖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20余人。

四、参与方式

因疫情防控要求,请有意愿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于12月1日上午12点前拨打新宁镇座机电话(8222303)参与报名。

五、活动内容

(一)围绕市委“157”总体部署,县委“1144”决策部署、“2233”具体任务,结合我镇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聚焦公众关切和重点民生事项,展现我镇的工作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

(二)现场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好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效能提升。

六、活动形式

(一)实地观摩。组织参会代表参观开梁高速项目部,介绍新宁镇交通情况。参观新宁镇便民服务中心,介绍亲民化改造、窗口设置、办事程序等情况。参观新宁镇机关办公楼,介绍机关办公运行、机构设置、主要职能、数智新宁建设等情况。

(二)座谈交流。在新宁镇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向参会代表介绍我镇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流程。现场收集代表意见建议,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做好反馈、解释工作。



                                                                                              开江县新宁镇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