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人员培训,筑牢冷链防疫线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2
点击数:人次

​为提高冷链食品相关单位和从业人员防控意识,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12月2日,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县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培训会,共组织辖区17家相关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对参会人员提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的相关要求: 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口冷链食品报备等各项制度;二、强化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做好健康监测和报告,强化防护和培训,切实提升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水平;三、持续做好冷库及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四、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整体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进口冷链食品负责人的监管责任,提升了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与此同时,我局将进一步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对冷链食品经营企业持续进行检查,督促冷链食品经营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强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全链条闭环管控,筑牢疫情防线,稳固食品安全基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