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政务公开水平、构建亲清政民关系 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政务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0
点击数:人次

​为全面推行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政务工作要求,积极构建市场监管部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让群众走进市场监管,了解市场监管运转情况,监督市场监管部门工作。进一步增强市场监管部门的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充分展示市场监管系统阳光、智慧、便民、廉洁、高效的服务形象。2021年12月10日,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2021年度“政务开放日”活动。

县委常委、副县长万书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辉,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蒋希琳及县人大、县政协、党代表、企业代表、市民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共计二十余人应邀出席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时许,在县市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兴芬及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嘉宾团统一乘车前往代表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三大安全监管工作的开江中学学生食堂、达州市华佛医药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重庆气矿开州采输气作业区进行了现场参观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通过现场解说人员精心细致的讲解,嘉宾们对市场监管局最重要的安全监管职能职责和日常监管方法措施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随后,嘉宾团参观了县市监局“闪亮党徽、激昂红盾”党建品牌宣传栏、食品药品全过程可追溯监管平台及局机关文化走廊。最后在市监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制的局史宣介短片“红盾光耀小天府”,从精心制作的影像资料和声情并茂的配音讲解中,参会嘉宾直观深入地加深了对市监局的了解和认识。县市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兴芬同志在会上汇报了2021年市场监管局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从扮演好五个角色全面总结概括了全县市场监管工作:即在推进县域经济上下功夫,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在服务市场主体上下功夫、当好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在守牢安全底线上下功夫,当好生命财产的守护者;在维护市场秩序上下功夫,当好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当好高效监管的实践者。

随后,各位嘉宾在会上就参加此次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积极踊跃地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对市场监管局用心用情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就市场监管领域工作提出了很多言之凿凿、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最后,县委常委、副县长万书麟同志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县市监局开展的这次“政务开放日”活动是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增强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具有非凡的意义。本次活动能取得如此良好的效果离不开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市场监管局是一个温暖温馨的大集体、大家庭。县市场监管局自2016年机构改革挂牌成立以来,在局党委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十分令人瞩目的成绩。五年来,始终保持勇立潮头、争创佳绩的先进作风,在工作上有声有色、在成绩上可圈可点、在活动开展上多姿多彩、在队伍建设上敢打敢拼,是一直能让县委、县政府放心,让全县人民安心的钢铁之旅。

       万书麟要求,一是在实施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县市场监管局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能征善战、敢做敢成的优良作风,在品牌建设、专利保护、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创新举措,加大向上争取政策及扶持力度,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市监力量;二是要进一步调动发挥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的作用,加强与个体私营企业的联系与互动,强化关心指导力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在岁末年初的关键时间节点,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务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前谋划主动出击,确保市场监管各个领域不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抓好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质量强市、民营经济三大考核工作,将平时扎实认真的履职工作转化为应有的考核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