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国有林场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6
点击数:人次

​为应对新一轮防火期的到来,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的防控能力,提高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实战水平,近日,开江县国有林场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实战演练,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自权到场指导。

演练以普安镇水口庙村红花山一农户违规农事用火导致发生森林火险为背景,巡山护林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向县国有林场值班室报告。国有林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扑火队员前往现场组织扑救,同时向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报告。

此次演练最大限度地模拟现实火险火情,演练分为火情上报、队伍集结、赶赴现场、应急处置等几项内容。演练开始后,队伍迅速集结,奔赴模拟火场,到达火场后,各个队伍协同作战,使用风力灭火机、灭火弹、三号工具等扑火机具,快速、有序地进行灭火扑救,使用割灌机、油锯开设隔离带,通过集中优势兵力扑打、合围等一系列战术运用,火场态势逐渐好转并控制,现场无复燃可能。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扑火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开江县国有林场的扑火队员进一步熟悉了森林火灾的指挥扑救方法,提高了协同作战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