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星江副局长深度调研开江县综合执法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6
点击数:人次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星江带领市局执法支队和法宣科负责同志赴开江县应急管理局调研安全生产综合执法工作。

调研组通过查阅卷宗,对文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对进一步完善陈述申辩笔录、准确锁定违法事实、及时录入行政执法案件等工作提出了规范性要求。

在听取开江县应急管理局工作汇报后,赵星江副局长对开江县的安全生产综合执法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开江县安全生产综合执法工作局党委高度重视,综合执法工作思路清晰,新组建的综合执法大队措施有力,近期执法工作效果明显。赵星江副局长同时要求,一要健全完善机制。任何模式都有一个严密的工作制度,在监管与执法分离后要尽快完善相关的考核、奖励、巡查等机制。二要依法履职尽责。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队伍的建设,促进公正执法和文明执法。三要增强本领能力。要分类、分领域、分行业培养人才,通过购买社会服务,聘请专家进行专业的执法检查。四要提升办案质量。推动监管与执法分离,由业务股室负责领域内的日常安全监管与服务指导工作,执法大队独立行使处罚权,提升办案的专业性和准确性。五要争创一流佳绩。希望开江县的安全生产综合执法工作对标先进、加压奋进,努力争创全市综合执法一流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