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的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6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促进政府部门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开江县人社局拟于2021年10月26日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现诚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参加,走进人社,了解人社,听取市民群众意见及建议,以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持续提升人社工作质效,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26日

二、活动地点

开江县人社大楼(开江县新宁镇橄榄大道346号)、开江县政务中心

三、活动内容

(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人社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深化人社制度改革、推动人社事业发展、严格依法依规履职、提升政务公开水平、落实人社政策等为重点。全方位介绍和展现人社系统的主要职能职责、涉农惠农政策等。

(二)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基层群众关切,注重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绩效提升。

四、活动方式

实地观摩并召开座谈会。参观人社系统办公场所,办公运行情况,介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职责、办事流程、重点工作等,并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回应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民生问题。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了解群众诉求,收集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解释,提升群众满意度。     

9.00—10.00  前往人社局机关了解机构设置、办事流程、办公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群众意见及建议。

10.10—11.30  前往政务中心社保局窗口、居保局窗口了解机构设置、办事流程、办公运行情况。

五、其他

(一)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筹备工作,并提前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二)局属各单位、局内各股室负责反馈、解释群众的意见及建议;

(三)信息中心负责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开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0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