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标签”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4
点击数:人次

​近日,开江市监局依法查处一起学校经营食品案。

2021年12月22日,开江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春雷行动2022”文件精神,对辖区甘棠某校内副食小卖部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发现在该小卖部中间靠墙位置发现有53袋肉松汉堡,其包装袋上印制有标签,但同时包装上加贴有一张白色纸质标签,两张标签的内容不一致。基于该肉松汉堡标注的内容存在冲突,执法人员对涉案食品进行了现场称重并依法扣押。

当事人作为销售终端其未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已构成涉嫌经营虚假标注保质期食品的违法行为,该局已于2021年12月23日对其立案调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开江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食品安全重于泰山,标签是人民群众了解产品的最直接手段,同时标注两个含不同名称、标准代号、保质期、净含量的“双胞胎标签”,会对顾客造成误导,望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警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