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镇2021年“政务开放日”活动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30
点击数:人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法治政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开江府办发〔2021〕91号)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目标。通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主题:一是充分结合我镇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聚焦公众关切和重点民生事项,以推进政务公开、严格依法行政、落实便民政策、保障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展现政府工作部门的工作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二是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好答疑解感和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效能提升。

(二)活动时间:2021年12月7日上午

(三)活动邀请对象:辖区内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政务公开分管领导(向伟)、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黄大中)、部分村社干部、群众代表等。

(四)活动地点:开江县永兴镇人民政府机关

三、活动方式及步骤

1、浏览介绍。让全体参加活动人员浏览单位整体架构;由行政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介绍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今年工作所取得成效等内容。

2、观摩体验。邀请各代表观摩单位办公运行情况。

3、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各代表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流程。请他们为我单位工作建言献策。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政务开放日”活动是我镇提高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各办公室、站所要相互协作,行政公室负责整个活动的推进协调。

(二)责任明确。根据不同的活动内容,相关站所、办公室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相互配合,确保活动开展实效,赢得群众及参与人员认可。

(三)加强宣传。每次开展活动,行政办公室负责在活动前后及时开展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充分展示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效。

 

 

                   开江县永兴镇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