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城普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31
点击数:人次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开江县城普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付永洪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各相关部门及在建项目现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总工程师付永洪传达学习了近期市、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部署。由总工办牵头,成立督查工作小组。立即对25个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责任清单、明确时间,做到立行立改。二要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工地抓落实。督查小组、各部门负责人、现场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信访维稳形势。对管理的25个项目逐一开展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实抓细每一环节,确保建设项目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有效应对,对信访维稳工作做到超前防范。三要超前谋划预警,增强应变处置能力。尤其是年底这个时间点上,也是各项目完成年初目标任务交账的时候。各部门负责人、项目现场代表更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为民服务理念。一是各部门负责人、项目现场代表要及时组织召开安全例会,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项目、每个人,及时掌握工人思想情绪,对情绪波动不稳定的人员要及时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其思想动态,做好思想稳定工作。二是各项目要坚决坚持疫情不退疫情防控要求不减原则,针对年底人员流动性强,疫情防控工作更要坚持亮码、测体温、登记通行,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三是各项目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进一步做好当前棚改交房信访维稳工作,面对来访群众做到有效应对、接访有序,并做好解释劝导工作。同时,做好各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排查工作,督促施工方按时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确保无拖欠农民工工资造成上访事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