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金山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工作简报(第18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0
点击数:人次

​为贯彻落实《开江县巩固脱贫成果“回头看”督查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和乡村振兴有限衔接,督促切实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121日—3日,开江县金山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成彬同志安排公司4名职工深入灵岩镇土地坪村,配合开江县灵岩镇人民政府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村际交叉督查》工作,由监事会主席曹鹏同志带队,到各个村落挨家挨护地进行走访、调查。

 排查中,工作人员坚持“不漏村、不漏户、不留死角”的原则。紧紧围绕《村“五有”巩固》情况、《驻村帮扶力量到位及履职》情况、《脱贫户“一超六有”巩固》情况、《检测户及一般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情况,以及是否存在“漏测失帮”等方面进行地毯式摸排调查,并认真填写了《交叉督查问卷》,对每一项数据仔细认真地核实,确保排查事项真实、准确。每到一户,走访工作队员到农户家中详细了解脱贫农户收入、医疗保障、教育、住房、人居环境、满意度等情况,同时在入户排查中积极向群众全面宣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政策、感恩教育、人居环境卫生,使之深入人心。

 贫困户洋溢着笑容开心地说道:“感谢政府的‘扶贫扶智’,让孩子能在学校幸福地上学,帮扶帮教我们种植养殖,我们现在有瓜菜卖,天天都有收入了”,并对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通过逐组逐户走访排查,扎实开展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同时大家表示将定点帮扶工作作为切入点,与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密结合,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积极回应做好群众关切的事,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打赢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具体工作中,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