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淙城西区市监所对辖区内大型餐饮场所进行集体约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1
点击数:人次

​2022年1月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 “春雷行动2022”和“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开江县重点餐饮经营场所的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开江县市场监管局淙城西区市监所针对辖区内的大型餐饮单位进行了集体约谈,号召餐饮经营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就如何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一是严控聚集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要缩小规模,控制在5桌(即50人)以下,并向属地村(社区)报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二是对进入餐饮场所的顾客和工作人员进行扫码、测温、落实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三是严格按照要求对成品、半成品进行贮存,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四是储存库房要保持整洁卫生,做好“三防”工作;五是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进出仓管理和消毒、核酸检测、进货查验制度;六是工作人员需持有效健康证明、佩戴口罩上岗;七是符合条件的工作人员要尽快接种加强针。

​通过本次约谈,参会的大型餐饮单位负责人纷纷承诺,一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加强行业自律,切实落实自身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责任。

分享到: